燃止

没有心

【恺楚】Forbidden Colours

*大纲文可能都算不上的大纲
*ooc属于我
*狗血无脑








恺撒是人气歌手,真实身份是加图索家族继承人。
楚子航是音乐人,主职作曲,有时会演奏。

导演芬格尔邀请两人参加一部战争主题的电影

讲述由恺撒扮演的美国军官在被俘虏后与由楚子航扮演的日本军官相遇,从此展开了一段令人刻骨铭心的故事。

楚子航同时负责电影的音乐部分,其创作的电影主题曲后来成为他最著名的代表作之一。

电影杀青后,楚子航邀请恺撒到自己的巡回音乐会上做嘉宾。

弹起那首主题曲时,恺撒正倚在钢琴旁注视着楚子航,一向在演奏方面表现地精准完美的楚子航竟弹错了一个音,虽然几乎没人听出来。

后来两人再无甚交集。

有人曾问起楚子航是否有意向继续与恺撒合作,受访者只是遗憾地表示由于各种因素,可能不会有这个机会。

几年后,由于叔叔的去世,恺撒宣布退圈,回去继承家业。

他娶了一个门当户对的女孩,她很爱他。

楚子航在音乐界的声望越来越高,但仍然保持着低调作风。尽管较为低产,可每几年发行一次的专辑总不会令人失望。

直到那日,恺撒与妻子为庆祝三十周年结婚纪念日而出国度假,返航途中,一场空难带走了机上全体人员的生命。

两天后,是楚子航出道四十周年的纪念音乐会,正巡回到意大利站。

接近尾声时,鲜在演出中互动的楚子航起身走到台前。

[这首曲子,献给我的朋友恺撒]他说。

一片静谧中,只有楚子航的琴声在回响。他恍惚间又仿佛看到恺撒倚在琴边对着他笑。

就像在发光。

那是人们最后一次听到楚子航演奏这首曲子。

后来恺撒的儿子整理父亲遗物时,翻出一把钥匙,上面已积满灰尘。他突发奇想地冲到父亲书房里,找到那个自己小时候偶然发现的小箱子。他那时抱着要为尊敬的父亲保守秘密的想法,便按捺住激动,没与任何人说过这件事,包括他父亲。

打开了。

里面装满了各种专辑、海报,甚至包括没有用过的音乐会门票。

都指向同一个名字——楚子航。

FIN.

*里面参考了很多坂本龙一和David Bowie的真实事件,如果有粉丝看到了希望不要打我orz

*电影名“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

*主题曲名同电影名

*标题是填词版的主题曲,词超带感!

*其实就是想卖安利而已[噫]

*以后有时间就会展开写[大概]

评论(5)

热度(31)